【润旭】锁笼·第三章 喝药

◎感谢基友们 @澹台放鹤  @冷月寒江   @u不懂我蛋蛋的忧桑  @一绾秋水  @我最近就是莲薏 的建议

  白玉碗内的药汁还冒着热气,黑褐色的液体散发出令人避之不及的气味,味道一如既往的发酸、发苦,旭凤简直无法理解世间为什么要存在药这种折磨人的东西,剑眉微蹙,英挺的鼻子微皱,颇为苦大深仇地就这润玉的手一口气喝尽碗内的药汤。

 

    润玉知道自己傻凤凰天不怕地不怕却从小怕喝药的性子,看着旭凤此番不容易露出几分孩子心性来,心情愉悦下在这上面也没有过多为难已被他吃干抹净的弟弟。

 

    把碗放回床边的矮几上,趁着旭凤苦哈哈地吐着粉红可爱的小舌头想要驱散嘴里苦味的模样煞是可爱,看得润玉的眼神愈发温柔,眼含笑意,动作迅速地将一粒梅饴糖塞入旭凤嘴里,就像过往无数次哄好旭凤喝完药一样,只是今后终究回不到从前了。

 

…………

 

    对于母神荼姚所做的一切,旭凤是自责的愧疚的。可为人子,面对处处为自己考虑的母神,即使知道母神该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私心却是希望惩罚可以来得轻一些、小一些,他愿意代为受过,受过那些荼姚曾经所施加在润玉身上的一切伤害。

 

    但是,这不代表润玉可以如此折辱他!

 

    润玉自然明白旭凤话里的意思,药喝完了,人,也该放了。在旭凤目光灼灼之下,润玉一个响指,旭凤四肢上的玄铁链瞬间断开收起,腕上的镣铐尽数变成了带有镂空金铃铛的龙凤镯,煞是好看。

 

…………

 

    “天帝陛下难道要出尔反尔吗?”旭凤又惊又怒质问道。

 

    润玉笑眯眯的,没有立即回答旭凤的问题,从床上起来,半蹲下强硬不失温柔地将人从地上拦腰抱起放回床上,贴心为旭凤掖好被子后才道,“为兄向来是说到做到的,这不是放开你了吗?”

 

    “呵,既然不愿答应又何必用这些说辞搪塞于我。我虽见识不如天帝广博,却也是知道,”旭凤顿了顿,“···知道我身上的这些玩意儿不过是凡人施加给他们娈宠用来满足他们变态的嗜好的!”

 

    “莫不是堂堂天帝陛下也有这般恶俗的嗜好不成?”

 

    凝望旭凤飞扬的眼角,润玉很是满意他的凤凰又恢复了精神。    

 

    “怎么会呢?”我只对你有这般龌龊的想法,润玉温声道,“我的好旭儿,为兄答应你乖乖喝药就放开你,这不,不是放开你身上的锁链了吗?”润玉眨了眨眼,一脸不解道。

 

    “你!你!”性格率直的旭凤的嘴皮子功夫又怎能敌得过从小寄人篱下八面玲珑的润玉呢?只能是被气得说不出话来了。

 

    “兄长也不是个不讲理的,我的旭儿对这个处理结果不满意,我这里还有一个法子可以达到旭儿你想要的结果,不知旭儿是否有意?”润玉笑眯眯地抛出筹码,他并不担心旭凤不接下。

 

    轻飘飘的一句话便将他打成了不讲理的一方,旭凤不知道润玉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心生警惕,强压下不虞,先顺着润玉的话说下去。

 

    “请问天帝陛下的法子是?”

 

    “我与你下三局棋,你若第一局赢了,我可许你除下身上的禁锢;你若第二局赢了,我可许你免去所有刑罚;你若第三局赢了,我可许你荼姚的性命无虞,如何?”

 

    听上去极为诱人,可是···

 

    “如若我输了呢?”旭凤问道。

 

    “如若我的旭儿输了,除了无法获得对应局的奖励,旭儿还需要答应我一件事,不论是什么。”


评论(41)

热度(4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