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旭】锁笼·第四章 打赌

◎感谢基友们 @澹台放鹤  @冷月寒江   @u不懂我蛋蛋的忧桑  @一绾秋水  @我最近就是莲薏 

“天帝陛下莫不是欺我棋艺不精?”

 

旭凤脸色一沉,被囚在璇玑宫中的遭遇让他忍不住地想,润玉辛辛苦苦谋划了这么多,发动兵变直接谋取天帝之位,而自己作为他的战利品之一,一朝从一介战神变为天帝的阶下脔||宠,为兵变的胜利锦上添花不少。

 

这天帝之位本来就是他的,自己会双手奉上,然后永驻忘川为他守护边界安宁,又何须发动兵变?杀害父帝、残害母神这些污点会为日后六界的管治埋下不少祸根,天帝之位难以稳固。

 

旭凤的心情十分矛盾,他可以理解润玉的做法,却无法认同;他衷心希望润玉成为天帝,但无法接受是以这样的方式达到这个结果;他知道自己的父帝母神有许多的过错,错了就要接受惩罚,可为人子的他宁愿以己身代之也不希望他们落得这样的下场。

 

似对旭凤兀自陷入沉思有所不满,润玉轻声提醒道:

 

“赌与不赌,在你;放与不放,在我。”

 

话没有说透,然意思只有一个——除了赌上一切,无他路可走!无论是旭凤还是荼姚,人都在润玉手里握着,旭凤没有谈判的筹码与余地,选择权从来只在润玉的手里握着。

 

聪慧如旭凤当然明白其中的关窍,不屈、挣扎与犹豫在眼里交替闪过,嘴唇微启欲言又止,宫殿再次恢复沉寂。

 

润玉也不急,静静凝视着旭凤,双手放在膝上交握,双腿上下交织,面对旭凤而坐,眼神深邃涌动着浓烈莫名的情绪。

 

半晌过后,旭凤的神色趋于坚定,阖眼深呼吸,再次睁开时开口道,

 

“好,我便与天帝陛下赌上一回!”

 

“这个决定会是你最正确的选择,旭儿。”眼眸散发出曳曳星光,十分具有侵略性的落在了旭凤的身上,一甩袖,一张白玉棋盘出现在床上。

 

“这个决定是否正确,我并不知晓,可我无路可选。”清亮的声音里带上一分讥讽,“现在,天帝陛下可以给我一身衣袍蔽体吗?”

 

…………

 

“把旭儿的衣服藏起来收好了,旭儿才无法离开这座宫殿,旭儿你说对吗?待你赢了我,你想怎么样都可以。”

 

…………

 

“开始吧。”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只有赢了才有选择的余地。

 




 

两个时辰后,第一局对弈结束,二人势均力敌,旭凤惜败。

 

“第一局,你输了。”润玉落下最后一子,局势大逆转,置死地而后生,获得胜利。

 

“...好,不知天帝陛下需要我做些什么?”技不如人,有何可说的?低头垂眸,浓密上翘的睫毛轻颤,旭凤的声音染了些许沙哑。

 

…………

 

“既然你输了,从今往后莫要再提解除禁锢的请求了,至于我想要你做的事...”润玉故意停了一下,而旭凤的呼吸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心中生出些许恐惧来。

 

“我要你从此刻开始只能唤我‘哥哥’,不允许你再称我‘天帝陛下’这般生疏的称谓了知道吗?如若你喊错了,每喊错一次都要受到惩罚的哦。”

 

这个要求似乎非比寻常地简单,润玉看着陷入呆愣的旭凤,便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心中不由失笑,这个要求真的很简单吗?可不要让他失望啊。

 

“我可是迫不及待想要看到你犯错呢。”润玉心想。

 

“遵命,天帝陛下。”润玉OS:我的傻凤凰,真乖,想什么就来什么。

 

旭凤看着润玉似笑非笑的神情,猛然反应过来他说了些什么。

 

“不,不是,我,我刚才...”润玉的食指按在了旭凤的唇上,阻止了旭凤的辩解,

 

“我可听的清清楚楚,我的好旭儿,错便是错了,再做无谓的辩解那可是罪加一等。

 

为兄曾多次教导你万不可与为兄生疏了,自为兄称帝以来,我的旭儿见了为兄只肯冷冰冰地唤为兄天帝陛下,以前的事过去那便算了,如今我宁愿使用一个条件的机会,也不愿你我兄弟二人落得个生疏的下场。我的旭儿,你怎么这般不听劝呢?

 

不乖的旭儿该是要受些惩罚才能长记性。”

 

…………

 

评论(74)

热度(4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