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旭】13:11 大龙,我们不约

2019/1/1    1:11PM    光棍时间与大家见面了!

邓伦原以为《香蜜》只是他演过众多戏中的一部戏而已,却没想到天有不测风云,居然在某一天自己会遇上只有小说里才会出现的情形,额,好吧,就是,他穿进这部剧里了!

 

得知真相的邓伦一时眼泪掉下来,既懵逼三连,我是谁,我在哪里,怎么回事后,接着便是惊恐三连,我的天,我的妈,我要回家QAQ。

 

面对突然出现在他眼前的润玉,邓伦的内心是崩溃的,一想到剧本的剧情,他就怂得不行,不走流程直连摆手,我不是,你认错人了,放我走!

 

对上这么张顶着同事罗云熙的脸作出深情模样的润玉,邓·很怂·伦表示,不不不,大龙我们不约!

 

『1』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栖悟宫内响起一串尖叫声,响彻整个宫殿。邓伦一睁眼就感受到自己受重力影响以极快的速度扑向地面,吓得魂都快没了。

 

所幸,在他快要脸朝下扑街的时候,一股违反社会主义科学观、地球重力的力量托住了他的身体,让他下落的速度逐步减缓,最后还拐了个弯往床那边送,将他pia叽一下摔入柔软Q弹的大床里。

 

邓伦呈大字型趴在床上,双臂把被子拢在一起,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嗯,是熟悉的味道,是我的床。

 

wait!

 

等会儿,这是哪?

 

当邓伦终于舍得把自己从舒服至极的被褥里扒拉出来,一脸沉醉地抬起头来时,眼前却是一个配置极其奢华·富丽堂皇·古色古香·除了自己空无一人·安静中透露出一丝诡异·诡异中又有一份熟悉的房间。

 

“这地方,好像,有些眼熟?”邓伦面色迷茫,坐直身子,左手抱着被子拢在胸前,右手挠头喃喃道。

 

“我的傻旭儿,这是你的栖梧宫,你当是熟悉的。”

 

『2』

 

突然出现的声音在这空旷的房间里还有一丝回音效果,吓得邓伦浑身抖了一下,宛如做了坏事被大人抓包的小孩一般。

 

僵直着身子一点一点地回头,本是空无一人的豪华无比的房间却凭空来了一个人,逆着光周身是一层光晕,邓伦的近视眼看过去有些朦胧,形状好看的凤眸不自觉眯了眯。

 

待到那人又走近了一些,邓伦才看清来人的脸。

 

嗯?诶,罗云熙!他怎么会在这里?还是穿着古装?

 

黑人问号:???

 

润玉甫一接到天兵来报,说栖梧宫有异常的声响,立即下令让其他守在栖梧宫外的天兵撤散,不得惊扰栖梧宫,接着便急不可耐地朝栖悟宫飞奔过去。

 

天兵们:栖梧宫每次有一点声响都是这样,你每次都是这样,好累哒!然后每次都没有人orz。

 

润玉临走时似乎看出了他们的腹诽,给了个只可意会的眼神。天兵们(恭敬行礼):行行行,你是天帝,你最大。

 

出现在栖梧宫的润玉看着被他伤害却没有机会弥补的人,此时着装怪异正在床上打着滚,呼吸不自觉屏住了,喉头梗住,鼻子发酸,眼眶发红,内心喜极有股落泪的冲动。

 

一直等到他玩够了,顶着一头呆毛,傻敷敷地坐直身体呢喃,那个熟悉到灵魂深处的声音让润玉才敢确定,眼前的一幕,并不是梦。

 

元君没有骗他,他的旭儿,真的回来了。

 

『3』

 

等会,什么旭儿,啥栖梧宫?这台词有点熟悉啊,邓伦摸着下巴思索着。

 

嗯,嗯真的很耳熟啊....瓦特?这,这特么不是《香蜜沉沉烬如霜》里的台词吗?他还当了一会悲情男主来着呢!

 

男主不就是旭凤?

 

“罗、罗云熙?”邓伦咽了咽口唾沫,有些艰难地开口。

 

话音刚落,瞬间来到自己眼前的人神色十分莫名,气场全开压得他有些喘不过气。

 

邓伦心里直打鼓,小动物般的天性让他如见天敌般浑身汗毛几欲全竖起来了。

 

“旭儿,告诉我罗云熙是谁?”润玉的声音仍旧温柔,眼底神色却深不见底,真的很能装了。邓伦身体条件反射微微颤抖,神游天外地想着。

 

得!真行,自己这是倒了多大的霉才碰上了小说里才有的情形,一朝穿越,还穿到了一部会死得很惨很惨的剧里。(邓伦:麻麻,天台的风有点大,我有点冷)

 

神奇的是这里人的脸还和现实里同事的脸一样(作者:你这不废话吗),啧,真让人出戏。

 

润玉想起刚刚喊旭凤的时候,他的旭儿浑身抖了一下的画面,现在又是一副不认识他、神游天外肌肉却紧绷得好似他一动作即可拔腿就跑的模样,眸色一凝,旭儿他...

 

“旭儿,你可是惧我?”润玉瞬移到邓伦身边坐下,将人揽,嘴唇贴着他的耳廓轻声道。

 

脑里十万头草泥马还在奔腾的邓伦对润玉的动作还没太大反应,听到润玉的话,下意识就回答了,

 

“那可不!润玉太凶残了,真的太凶残了,多智近妖,得罪他就死定了,死定...了!!!”

 

『4』

 

!!!

 

我的妈妈咪呀,这人什么时候坐过来的!

 

我怎么靠着他了?

 

我,我刚才说什么了?

 

我是谁,我在哪,我什么都不知道,惊恐三连。

 

邓伦的大脑当机了,捂着被润玉亲过现在还残存着湿湿的感觉的耳朵

 

【不知所措甚至有点想si.jpg】

 

润玉好笑地看着一双好看的凤眸瞪大,樱色红唇微张,一脸懵逼甚至有些生无可恋的邓伦,虽然心知不能操之过急,然修长好看的食指屈起弹了弹邓伦光洁的额头,双眸半阖看不清神情,嗓声柔和了下来,颇有些委屈意味道,

 

“原来旭儿心里是这般想我的...”

 

“嗷!”突如其来的变化令邓伦有些措手不及,手很自然地捂上额头,小腿屈起,蹬蹬蹬地往后方连连退去。

 

危险人物,我惹不起,惹不起!

 

“旭儿可真伤我的心,你我至亲兄弟为何如此生疏。”邓伦退了几步,润玉就缓缓地跟上来几步。

 

“Stop!兄弟你先停一下,”

 

邓伦后方已退无可退了,不得不右臂伸直手掌对着润玉作拒绝状,身为一介凡人的他,怎么玩也玩不过神仙,马|克|思·主义终究是刚不过这些违反人类常识的神仙的,干脆就实话实说算了,

 

“我真不是你口中的旭儿,我就是一普通人,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大哥您就大人有大量原谅小人我刚刚的失言吧!求您行行好饶了我吧!”

 

邓伦腰一弯,作揖状。

 

“旭儿!我知你恼我对你多般欺瞒,因而才说这般气话对不对?为兄错了,我向你道歉。莫要再说这般话气我了。”

 

说着,润玉又往前走了几步,握住邓伦的右手将其按在自己心脏所在处。

 

“你若不信我,可将我的心剖出来证明我有没有说谎。”

 

『5』

 

手下的触感温热,心脏蓬勃跳动,可邓伦如触电一般想要甩开手,却敌不过润玉的力气,被润玉捏着的五指微微屈起,这最终演变为...抓胸现场??

 

画面太美好,有点不敢看。

 

“放,放手!”这什么跟什么呀,动手动脚的,成何体统!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我非礼良家妇男呢,阿呸,这人才不是什么良人呢,切开全黑,玩死算自己的,邓伦心里不停吐槽着。

 

润玉由始至终都注意着邓伦,自然没有错过他滴溜溜胡乱转着的眼珠,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心中想着些什么一看脸上便知了。

 

虽然有的时候,某人就是被自己这么惯性思维自以为是给蠢死的。

 

“若是放手,还怎么剖出我的心脏证明我对你的心意呢?”

 

说的好像不放手就能知道一样,还想要剖心...,wait??剖心?!!

 

“哥!大哥!亲哥!您可别!冷静,千万冷静,咱们都是文明人,怎么能干这些血腥残忍的事情呢!”

 

“旭儿,你终于肯叫我哥了,这是原谅我了吗?”(润玉:幸福.jpg)

 

“诶,不是...”(邓伦扶额:我这不是顺口吗?)

 

 

“旭儿是心疼我吗?”(润玉:开心!)

 

“不,不是,我...”(邓伦:我说啥了我?)

 

“旭儿。”(润玉:我不听我不听!)

 

『6』

 

“现在你知道了吧?我真不是你的弟弟旭凤。”

 

一刻钟之前,邓伦被润玉的自说自话磨得实在是没办法了(邓伦:我心好累),只得被润玉拉着小手坐下来好好和他谈了谈自己的身世问题,来到这里真的是个意外,意外!

 

表示他绝对不会给润玉添麻烦的(邓伦:争权夺位什么的都不会有的!我只想保命QAQ),希望润玉能帮忙让他回到原来的世界,绝壁麻溜的滚蛋(邓伦:我真的只想回家!)。

 

只可惜,任邓伦说的口干舌燥,嘴皮子都破了,险些翻白眼了都,润玉也还是那副含情脉脉面上挂着浅笑的嘴脸,看得邓伦真的气不打一处来。

 

“我说了这么多,到底给点反应呀!”你这样我老尴尬的,邓伦无语。

 

也不知道是润玉表现得太温和了还是怎样,说话间邓伦慢慢放下了防备,说话如同在现代一般的平等随意。

 

“嗯,听到了。旭儿,先喝杯茶。”润玉的左手仍旧捏着邓伦的右手,右手拿起一杯不知何时泡好的香茗递给邓伦解渴。

 

等到邓伦喝完了,润玉才道,

 

“是斗姆元君告诉我,你还会出现在栖悟宫的。我每天都守着栖悟宫,等啊等,一天又一天,一次又一次的失望,让我就快放弃了,可是在今天,终于让我等到了你。”

 

润玉:元君说你就是我的旭凤

 

邓伦:我特么真不是

 

润玉:是你是你,就是你,我的小旭儿~

 

邓伦:我特么不就是拍了部仙侠剧,为什么要这么对我,【莫得感情.jpg】

 

『7』

 

“骗人的吧,怎么可能...”真是令人吃鲸噢买糕得,邓伦:......

 

对于这个剧本中的世界,邓伦心中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不真切的感觉。

 

“这一切对你来说确实难以接受,但是一切有我,我会保护好你的。”润玉捧起邓伦的手,低头轻吻上去。

 

可惜邓伦已经没有耐性和他周旋了,猛地抽回了自己得手,沙哑的嗓子恢复了不少,

 

“非常感谢您的好意,可是我并不需要这些。这个世界于我而言,一切都是陌生的,在这里我没有朋友,没有“血缘”上的亲人,更没有我所喜爱的一切。我对于您弟弟的遭遇感到十分抱歉,但是我希望您能尊重我,将我送回那个属于我的世界,拜托了!”

 

润玉陷入了沉默。

 

邓伦:不知道你们看出来没,反正我觉得这人就是不情愿。这多大点事,好吧也不是小事。成不成给点反应呗,我又不是不能接受,吧啦吧啦......

 

“唉。”千言万语化作一声叹息,自己还是心软了些。

 

“我不了解你们是如何,额,怎么认人的。但是在我们那里,一个人的记忆是证明这个人存在的最大证据,我的身体里只有我成长的二十几年的记忆,并无旭凤的记忆。我所知道的一切,都源自一个剧本,虽然并不知道剧本是这个世界发生的事情,但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就是,我,根本就不是旭凤,何苦强求?更何况我只是一介凡人,区区百年的寿命,于你们而言不过转瞬即逝间罢了。”

 

“你所说的剧本,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润玉不甘心,真的很不甘心。

 

“你这人怎么这么执拗呢!好话说不听是吧?那我们按你这个世界来说,神仙除了下凡渡劫没有别的所谓转世吧?神仙要是死了那就是彻底凉透了,身死道消神魂皆灭对吧?那我怎么可能是你们这个世界逻辑的产物呢?你们这里压根就没有转世的说法!”

 

邓·旭凤伪转世·伦:作者你看,这人说不听的!不管我说啥,他只信他自己!

 

润玉:我不是,我没有,你别乱说!(熟悉的套路)

 

『8』

 

“旭儿...”

 

“不要。”

 

“旭儿...”

 

“不想。”

 

“旭儿...“

 

“......”

 

邓·旭凤伪转世·伦快被润玉烦死了,自打那天晚上把事情跟润玉说开之后,本以为能够说服润玉,结果这人竟是个说不听的!快气死他了,真的很想把天帝陛下的脑子敲开来,把这些话给塞进他脑子里!【气成河豚.jpg】

 

邓伦:我长了一张旭凤脸我能怎么办!

 

#我和我演的角色撞脸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一朝穿剧被困剧里了可咋整#

 

#堂堂天帝陛下竟是个眼不瞎心很盲的家伙!#

 

#我好想回家QAQ#

 

如果天界有微博头条这玩意,估计以上几条会被邓伦的怨气给顶上头条了。

 

现如今堂堂天帝陛下跟块狗皮膏药一般,黏他黏得死紧,怎么甩都甩不掉,去哪哪跟着!

 

开启了天界日常的舔狗现场。

 

邓·旭凤转世·伦:我不是,我没有,你走开!

 

润玉:啊,我们家的小凤凰又调皮了。

 

啊,我的天呐,回家怎么就这么难呢?(邓伦抓狂.jpg)

 

END

评论(48)

热度(31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