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旭】我离家出走了!

好生气。

最讨厌兄长了。

一只小红团子扑棱着翅膀气鼓鼓地从栖梧宫飞了出去,留下一室的书信。

小红团子不管不顾飞出了南天门,驻守南天门的天兵天将只看到一道红色的弧线从眼前略过,却看不真切。

那不废话嘛,就你们这群菜鸡还能看清百鸟之王凤凰的高速下的身影,凤凰的脸还要不要了。

没错,这个小红团子正是我们天界的二殿下,六界赫赫有名的战神,旭凤!

至于为什么是一个小团子的形象呢?

这还得从前几天说起。

前几日,旭凤偶然撞见了润玉密会五方天将意图利用与锦觅的大婚行谋反之事,还欲杀了太微。

旭凤当场就被气得气息不稳,身形颤抖,真凤虚影在身后若隐若现。如此大的动静自然被他们发现了。

润玉神色不变,挥手先让五方天将退下,五方天将不仅感慨不愧是要干大事的人,这般大逆不道之事被撞破也脸不红心不跳的。

待他们离开之后,润玉才转过身来面对旭凤。

“旭儿,你听我说。”润玉双手按上旭凤的肩膀道。

“我就问一句,你刚才与五方天将所说的事到底是不是真的!”旭凤面色苍白凝视着润玉一字一句问道,眼睛里隐含期盼之色,哀求之情。

他希望这是假的。他不愿见到他的兄长这般行径...

“既然你知道了,我也不瞒你,是真的。”

润玉嘴里突出的每一个字都宛如尖刀一般将他的心绞成一片片,疼得窒息。

嘴唇的血色瞬间没了。

嘴唇都在颤抖着,“为什么?”

“旭儿你不懂。”

旭凤情绪瞬间激动起来,“我是不懂,我该怎么懂?不论父帝母神犯下的罪过如何,锦觅她总该是无辜的,为什么要利用一个女孩子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来为你的仇恨负责?她到底欠了你什么?”

“水神之女,吾之妻,该当之。”润玉叹息道。

“呵,只当她生必如此吗?”旭凤脸上尽是讽刺的笑,后退了两步。喃喃道,“那我呢?”

“你当我如何?我也是你的仇人吗?兄长是否也谋划着如何除去我这个甚得父帝器重的战神吗?这也难怪,毕竟有我在,兄长所受的阻力可不小。”

润玉赶忙上前牵住旭凤的手,“旭儿你听我说,不是这样的。”

润玉的脸上不复刚才平静无波的模样,握着他的手很用力,焦急的神色溢于言表,可旭凤的心却是一点一点冷了下去。

“听你说什么?大殿,你可知君王的手是不能沾上父兄的血。我从不与你争这个位子,你想要我定当双手奉上,为何要到这般地步呢?”

润玉面上是不赞同之色,旭凤又是一生哂笑,用力抽出自己的手,“夜神大殿,你不必再骗我了,真的不必了。”

“我不会让你得逞的。天界有天界的法典,他们犯的罪该由法典所惩,由天道所鉴!绝非你可任意处以私刑的!若是法不当法,罪莫非罪,该将天界的秩序处于何处!将天道处于何处!你,又该当何处!”

面对旭凤的声声质问,字字泣血,润玉似无奈至极,“我的旭儿啊...”

手心泛起蓝色的光芒,房内早已布置好的阵法被瞬间启动,未待旭凤反应便已从他的背后袭上,“你...”

待蓝光散尽过后,原地只剩一个小红团子和一地的衣服。红团子的翅尖的羽毛上绣上了缕缕蓝金的花纹。

小红团子似累极了,如宝石般的眼睛眨巴了两下然后闭上了。

“我的傻旭儿,好好睡上一觉,事情很快就结束了...”润玉收拾好一地的衣服,把旭凤安置好在栖梧宫,就起身离开了。

润玉的阵法主要是束缚旭凤的灵力,附带了一些不明的副作用,结果就是旭凤现在这般小红团子的模样了。

但这个阵法不知道是哪位不靠谱的大拿写的,等到旭凤醒来之后,灵力很快就恢复了,但是身形仍旧变不回去,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变回去。

润玉好像听进了一点点旭凤的话,虽然还是选在了他与锦觅大婚的那日搞事,没有按原计划毒死太微,但也给太微加了点让他虚弱的料,按照天界的法典一桩桩一件件列出太微荼姚的罪行,最后谋反得也很顺利(小红团子只能躲在角落里看着)。

但是旭凤还是很生气。

这样冷漠的兄长不是他的兄长。

如此诡计多端的兄长不是他的兄长。

或许是他从来都没能认识到真正的兄长是什么模样吧。

现在的天界已经不是他的家了。

小红团子沮丧得凤翎都耷拉了。

接着小爪子一跺,我不认识你们,我不要你们了,债见!

于是便出现了今天南天门的这一幕。

待到润玉安排好一切之后,回到栖梧宫看到的就是满地的书信,是旭凤的战报和家书,里头记录了旭凤对他的情意,写明了旭凤为他付出的滴滴点点。

“旭凤!”而当润玉全部看完心情难以自抑想要寻找那抹红色的身影时,却发现整个栖梧宫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

“都给我找!翻遍六界都要找到二殿下!”润玉害怕了,他弄丢了自己最重要的人。

“报!南天门天将报告今天南天门闪过一道红色的影子!”

#夭寿了!二殿下离家出走了!#

... ...

离开天界之后,小红团子的日子过得甚美,每天开开心心地吃果子,吃累了就回虞渊一躺,虽然这地方黑了点,荒凉了一点,但是没人打扰啊!

这下,那些惹他生气的坏蛋一个都见不着了!


————————————————————

我生气了。

你们都骗我。

好生气!

我不理你们了!

@澹台放鹤 说的就是你

评论(31)

热度(3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